椰栖非兮

爱一个人就想给他一个好结局

淡云流水度此生

  
是梦。

在一片白雾缭绕的无人之境,纪晓芙现在虚无之中,恍惚间晃到一个穿着白色衣衫的男子。

她着急的喊:“杨逍,杨逍!”

可那人越走越快,丝毫不为他的呼喊停留。纪晓芙慌忙地跑起来追他,可他忽然又不见了踪影。

恐惧攀附她的内心,她快要哭出声时,杨逍又出现了。

“你哭什么?”他淡声问。

纪晓芙吸了吸鼻子,哽咽道:“我以为你不要我了…”

“我就是不要你了,那又怎样?”

她终于看清了他的脸,从前望向她时盛满温和的眼睛,如今灌满了冰冷。她像是被人用冰水浇透,带着难以置信,颤着声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不爱你,你难道听不懂吗?”说罢,他便决绝离去,留给她的只是白色长袍的一角。

纪晓芙愣在原地僵住,再回过神来低头一望,万丈深渊,冷汗横生。

“轰”的一声,滚下一道惊雷,纪晓芙猛的从梦中醒来。

“晓芙,晓芙,怎么了?”

是杨逍,他急切地问,手紧紧握着她的。

“杨逍?你…”她仍有些恍惚,似乎分不清现实与梦境哪个才是真。

“是做噩梦了吗?出了一身的冷汗。”他的言语神情中充满了担忧。

是了,这才是她的杨逍,独属于她的杨逍。是那么温柔,又是那么爱她。

纪晓芙顺势钻入他的怀里,难得的撒娇,杨逍也默契的没再说话。

一时安静,她可以听到他的心跳声。随着低沉却有力的跳动声,她心情慢慢平复。

“做了一个不太好的梦。”她顿了顿,“梦到你说不爱我,还抛下我走了。”

杨逍想到她这两天如醉如痴地读《西厢记》,有些哭笑不得,却又认真温柔安抚:“不会不爱你,更不会抛下你。没了你,我又怎么活得下去?”

是这样,没了她,即便是不得不活着,也像是一具行尸走肉,再也无法真正的好好活着。

纪晓芙心里自然明白他的情深,却也是感动,安静地点点头。

“倒是你啊,这两天成天钻在《西厢记》里,我还以为你不在乎我这夫君了。”杨逍调笑道。

“才不会不在乎你呢。”她小声嘟囔。

被她这么一折腾,杨逍也没了睡意,听到这话,心下暖暖的。

“我们晓芙最好了。”他故意拉长声调,逗她“最在乎我了。”

纪晓芙羞赧的往一旁躲,却被杨逍一把搂住。

“你最在乎我了,是不是?”他抵住她的身子,不允许她再躲。

“才不是,我最讨厌你了。”

杨逍装作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“这样啊,我的晓芙最讨厌我了…”话锋一转,一副笑嘻嘻的样子“但我喜欢你啊,最喜欢你了。”

遇到你是我最幸运的事了。

我们会一起穿过荒漠,看长河落日;会去往江南,看小桥流水;去探寻虚无缥缈的蓬莱仙岛,看它是不是像传说中那般奇妙。总之,有你在什么都是好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5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