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栖非兮

爱一个人就想给他一个好结局

悖论(孟宴臣&许沁)

写在前面,私设许沁和宋焰还未在一起。

许沁对宋焰是年少时少年少女情窦初开的情感,在长大后,并非爱恋。

此上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天气晴,阳光充足,穿暖花开。

孟宴臣给许沁发去消息,借口付闻樱有事叫她回家。

他早早开车来到她工作地,盯着屏幕里许沁发来的“好”愣神。

等待是漫长却又短暂的。

孟宴臣看到许沁小跑过来,今天的她,穿着淡蓝的长裙,挎着包散着发,在阳光下像个仙女,让他的心剧烈地跳动起来。

孟宴臣为她打开车门。

许沁抿抿唇,神色淡漠的坐进副驾驶。

车子发动。

许沁一直盯着窗外不断闪过的绿树,她心里有些发紧,她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与他的关系。

“沁沁,我们…”

许沁猛的回头,严肃且决绝的说:“没有我们!”

孟宴臣不说话了,金色镜框下的双眼藏匿着隐忍。

车子不断朝着郊外行进。

“不是要回家吗?这是去哪儿?”

孟宴臣淡淡扯了嘴角,“妈让我们去她老朋友家拿下东西。”

许沁半信半疑,也不再问。她打开手机,看到宋焰发来的消息,问她在干什么。

她咬咬唇,手指跳转在屏幕上,发出:跟朋友出去一趟。

孟宴臣看到她的神情与聊天界面,心下怒火燃烧。

车开得更快了。

到达郊外一处房子,这里装扮的淡雅,环境幽静美丽。

孟宴臣按下密码开门。

许沁站在门外不肯进去,作势要走。

孟宴臣将她拦腰抱起,不顾她的挣扎反抗,将她抱进房内。

眼前景物不断变化,许沁被孟宴臣抱到一个房间。

这间房面积很大,装饰的精致温馨,是按照她的审美布置的。

许沁用尽全力推开他,“你是不是疯了?”

“是,我是疯了!沁沁,你有没有半分在意我?”

许沁说:“没有。”

这句话非但没有让孟宴臣冷静下来,反而让他心中怒火越燃越旺。

孟宴臣强硬的将她往床上拽,整个身子压在她身上,他的头埋在许沁的颈窝处,但再无其他动作。

良久。

“沁沁,能不能分给我一点喜欢?哪怕一点点。”他的嗓音透着哽咽,充满无助颓废。

许沁心口猛的一滞,嗓子发堵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她能感受到颈窝处的潮湿。

他,在哭吗?

“沁沁,从我第一次见到你,我就想保护你一辈子,好好爱护你一辈子。”

许沁望着纯白的天花板,无力在嗓音流淌出来,“在别人眼里,我们这是乱伦。”

乱伦这两个字一说出口,反而让她静下来。

孟宴臣支起身子,“我们何必在意别人的眼光呢?”

许沁闭上眼睛,不再看他也不再说话。

孟宴臣垂下头,眼眶发红。

“沁沁,你为什么不肯给我们一个机会呢?”他喃喃低语。

屋内安静了,可窗外的世界却嘈杂。

终于。

许沁的手机响起电话铃声,打破了这份诡异的寂静。

电子屏幕上赫然显示着:宋焰。

孟宴臣先她一步拿起手机,摁下关机扔到地上。

“孟宴臣!你有病吗?”

“沁沁,我没有办法了。”

我无法看着你对宋焰笑,更无法想象你与他在一起,甚至会与他结婚。

许沁挣扎着推开他,却被他强硬的抱紧。

男女力量的悬殊在此刻淋漓尽致的体现。

“孟宴臣!你到底想干什么!”许沁喊道。

“沁沁,我们就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好好生活,没有人认识我们,也没有人会打扰我们。”孟宴臣神色认真。

许沁的声音里带着颤抖和悲呛,音调却平静:“你真的已经疯了…”

“我不在乎。”

这像什么?像个疯子歇斯底里的呐喊,像在暴风雨里最后的狂欢。


天色不断暗淡,已至傍晚。

“孟宴臣,你放我走。”许沁说。

孟宴臣淡淡笑着,“不可能。”

他煮了面,放在许沁面前。

许沁直盯着他,淡然将面打翻。

滚烫的面汤洒到地上,有几滴溅到了孟宴臣的手上。

很烫。

孟宴臣只抓起她的手仔细打量,“没烫到吧?”

他抬眸,看到的是许沁充斥着淡漠的眼神。

“医院那边,我帮你请过假了,至于宋焰,我也托你朋友告诉他你陪妈出去散心了。现在没有人能够打扰我们了。”

孟宴臣说完,将地上摔碎的碗的碎片仔细清扫干净,便离开房间。

他去了厨房,拿出她喜欢的点心装在塑料盘子里。

“沁沁,你喜欢的点心我放在门口了。”他没再进去。

这个时节,风雨总是来得突然。就是乌云突现,混着惊雷,不一会儿便噼里啪啦下起来。

天色压得很沉,像是提前进入了黑夜。

孟宴臣轻轻推开房门,看到许沁窝在床角。

她害怕一个人面对暴风雨。

孟宴臣像小时候一样,慢慢拉过她,细细的安抚。告诉她:不要怕,我在这里。

许沁似乎也陷入小时候的温柔乡里,想起无数个夜晚,他像个小大人一样一遍又一遍告诉她不要害怕。

是什么时候开始这份感情变了质?而她真的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与处理。这禁忌的爱恋,如何能冲破世俗生根发芽?

“哥,你放我走吧。我们还像以前那样,好吗?”许沁尽量平和道。

孟宴臣紧闭双眼,下巴抵在她的头顶。

“不会,我不会再放手了。”

一声惊雷滚过天际,颇有震耳欲聋的意味。

许沁身子不觉轻颤。

孟宴臣收紧抱着她的手,像哄小孩子一样一下又一下轻拍着她的背脊。

“还记得你报考医学时吗?你说你想治病救人。”孟宴臣笑起来,“我在上周以你之名,救助了几个因事故受伤的孩子。”

孟宴臣自顾自说下去,“我去看了他们,他们的笑容是那样灿烂。我也突然觉得,原来世间是那样的美好。”

“如果你愿意,我们以后一起去帮助那些小孩子,让他们重新拾起笑容。”

许沁静静听着,心里却怦然跳动着。

复杂的内心交缠着,有些事本来就是斩不断,理还乱的。

窗外的世界被暴风雨击打的摇摇欲坠,暴雨如注间,可我分明看到有嫩芽钻出土壤。


翌日,许沁睁开眼,看到的是孟宴臣的脸。

她急忙推他。

孟宴臣迷迷糊糊睁开眼,却还是冲她道早安。

说罢便起床洗漱做早餐。

他煎了荷包蛋。

“沁沁,来看我煎荷包蛋的技术有没有长进。”

许沁似乎兴致缺缺,一言不发坐在桌前。

孟宴臣也不在意,依旧笑意盎然将荷包蛋端上来夹到她碗里。

许沁始终一言不发,却默默吃下那荷包蛋。

吃完便回了屋子。

孟宴臣也不去打扰她。

许沁只觉得疲惫,昨夜也没睡好,便躺在床上补觉。

一觉睡醒,许沁只觉小腹处一阵一阵刺痛,她看了眼手机,生理期到了。

她抿抿唇掀开被子,床单上留下一片血。

她心情糟糕的走进卫生间处理,好在孟宴臣为她准备了几身干净衣服,包括贴身的。

可没有卫生巾…她也决计不会告诉孟宴臣。

只好抽了几张纸垫上。

“你放我出去,我去买点东西。”

“你想买什么?我帮你买。”

许沁忍不住发火:“你能帮我买什么?”

说罢,便气冲冲回了屋。

房门砰地一声关上。

过了一会儿,孟宴臣放心不下,敲敲门,“沁沁,你想买什么?我陪你出去买?”

没人答复。

孟宴臣轻轻推开房门,听到了卫生间传来的淋浴声。他抿抿唇,看到了床上裹成一团的床单,隐隐有些血迹。

他猛地意识到什么,便急忙出门。

他跑到附近超市里,什么红糖,暖宝宝贴,日用夜用卫生巾拿了一堆。结账时,收银员忍不住看着他偷偷笑。

提着大袋子回到家,他直奔许沁的房间。将买来的卫生巾放到她的床上,自己去厨房烧开水冲泡红糖。折返她房间,放下红糖水,又将弄脏的床单受洗搓了搓,才扔进洗衣机。

许沁洗完澡心情依旧糟糕,边拿着毛巾擦拭头发,边从卫生间出来。

她看到了孟宴臣买来的卫生巾和冲泡好的红糖水,以及被换干净的床单。

这一刻,她很难描述心里的感受,是超越了感动的感情。

她推开房门走出去,看到在阳台晾晒的床单。

“沁沁,我给你做了红糖糯米丸子,马上就好了。”

孟宴臣站在厨房,手下动作不断。有阳光从窗外透射进来,穿过他的发丝,将他镀上一层光晕。

在这个角度,许沁突然意识到,孟宴臣…真的很帅。

孟宴臣找出碗来,小心翼翼将糯米饭子盛出来,最后还点缀了几粒白色芝麻。

“快尝尝!”他像是个小孩子,眼神都变得鲜活起来,兴奋的急着献宝。

许沁忍不住淡淡笑了下,却怕他发现,急忙收回笑。

孟宴臣舀起一个丸子,吹凉递到她嘴边。

许沁偏头躲开,“我自己来。”

孟宴臣还是笑,也不勉强。

“好吃吗?”

许沁嚼着丸子,点点头。

“哪里不舒服要告诉我,知道吗?”他说的认真,眼中炽热的真诚闪到她的眼睛。

许沁慌忙躲开,低下头去吃红糖丸子。

长长的头发飘到脸上,她正要伸手,孟宴臣帮她把头发掖到耳后。

孟宴臣还是那副温和的笑。

许沁心下暗暗慌张,他这副样子,要命啊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1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